中職》林靖凱守太深 反映台灣弱點?

2020-06-03

台灣中華職棒(CPBL)台南統一獅二壘手林靖凱廣大守備範圍,站在外野草皮深處引發廣泛討論,代理總教練林岳平3日新莊球場賽前受訪認為,「主要是針對速度不突出的強力拉打型左打」。

林岳平在高雄就讀三民高中時還兼任游擊手,對於內野守備頗有見解。

林岳平認為,林靖凱守備站位主要是對自己腳程有信心,也是針對腳程不突出的拉打型左打,可以加大守備範圍,如果是面對陳晨威,就不可能這樣站。

至於偷點能不能破壞站位?林岳平表示,「他(林靖凱)應該是不怕」。

台灣中職最近5年用球恢復係數提高,選手愈來愈重視長打率,靠腳程、守備助攻生存的選手要在一軍有大量出賽機會並不容易,選手對於突襲短打練習量是否足夠,影響比賽多樣性。

林靖凱賽前打擊率2成52是符合規定打席數的最低打擊率,林岳平認為這名小將「符合現在隊型」,確認是主戰二壘手,先求中線守備穩定性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