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拿世足先生 竟然有幽靈票?

2019-09-27

阿根廷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日前力壓范戴克(Virgil van Dijk)與C.羅納多(Cristiano Ronaldo),生涯第6度榮膺「世界足球先生」(含與歐洲金球獎合併時期),未料尼加拉瓜隊長喊冤說他根本沒投到票,埃及隊長薩拉(Mohamed Salah)的投票則是「空白」,國際足總(FIFA)今天也出面澄清「幽靈票」爭議。

「我們確認過所有尼加拉瓜足協提交的投票文件,都有經過官方的簽名與蓋章,投票內容也與我們在官網上所公布的一致。對於相關爭議,我們正在詢問尼加拉瓜足協。」一位FIFA發言人如是說。

尼國「幽靈票」爭議爆發,主要是FIFA公布尼國男足隊長巴雷拉(Juan Barrera)把第1名選票投給了梅西,2、3名選票依序是利物浦邊鋒馬內(Sadio Mane)與C羅。但巴雷拉在推特上喊冤,表示今年他根本沒參與投票,任何他投給誰的訊息都是錯誤的,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再度重申。

「我『沒有』投給梅西!去年我投了,但今年沒有。」巴雷拉表示,去年他收到一封e-mail,有如何投票的詳細說明,今年卻啥也沒收到。

世界足球先生(現正式名稱應為FIFA年度最佳男子球員)是由FIFA各會員國的國家隊隊長、教頭及媒體代表投票選出,今年「幽靈票」爭議看來是尼國足協行政作業的問題,卻也有埃及隊長、教頭投票無效的狀況,打擊了獎項的公信力。

對於無效票的爭議,FIFA解釋埃及足協所繳交的薩拉選票,簽名全為大寫字體,看起來不像真的,投票表格也沒有足協祕書長簽名,不合規定。同樣狀況也發生在國家隊教頭的選票中,因此都未列入計算。

事實上,埃及今夏主辦非洲國家盃足賽,但國家隊在16強被南非淘汰,足協高層引咎辭職後,相關事務就陷入一團混亂。FIFA雖於8月派遣團隊進駐接管,仍在世足先生票選一事出包。

台灣方面,中華男足隊長陳柏良的1至3名選票分別投給梅西、C羅與巴塞隆納的荷蘭中場德榮(Frenkie de Jong),總教練蘭卡斯特(Louis Lancaster)則選擇了梅西、范戴克與尤文圖斯的荷蘭後衛狄利特(Matthijs de Ligt)。媒體代表為愛爾達體育台主播洪志瑋,投給了范戴克、馬內、C羅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