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職》挖中職洋投更難 韓媒提2原因

2020-06-03

韓國媒體《SPORTS京鄉》3日報導,美國、日本與墨西哥職棒都還在停擺狀態,韓國職棒(KBO)季中補強洋將主要來源是台灣中華職棒(CPBL),但其實也愈來愈難,原因是轉隊費與「彈力球」。

美國職棒是武漢肺炎重災區,多支球團釋出小聯盟選手已經超過千人,KBO就算要補強選手也無法實際看到調整狀況,難以掌握身體狀況。

SK飛龍2019年曾在季中從台灣富邦悍將補強Henry Sosa(索沙),即便台灣中職與韓職是世界唯二目前能開打職棒,KBO想從台灣「補貨」,其實也不容易。

報導引述不具名球探看法,台職外國人選手薪水提高,今年甚至有年薪60萬美元球員,相對也拉高季中轉隊費,如果以韓職新外籍選手首年待遇上限為100萬美元來說,要網羅是不容易,也可能有高額稅金問題,而且飛到韓國還要隔離2星期。

KBO球探也認為,台灣職棒用球恢復係數超過0.5,「紀錄與數據難評價選手,因為疫情也無法直接現場觀察。」

韓媒最關心Sosa與中信兄弟Esmil Rogers(羅傑斯)在台職表現,索沙投42又2/3局的防禦率為4.85,Rogers降二軍後,二軍4場出賽防禦率高達6.26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