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掛球鞋 彭政閔自傳「證明自己」熱賣

2019-09-23

中華職棒的看板明星彭政閔,即將在月底高掛球鞋結束19年職棒生涯,彭政閔的自傳「證明自己」趕在退休前上市,本人還來不及打書,一個星期就熱銷兩萬本。彭政閔在書中回顧自己從小到大的棒球生涯,參與了幾乎所有中華隊的重要戰役,也等於是過去三十年台灣棒球史的縮影。(陳楷報導)


彭政閔的告別球季非常忙碌,除了比賽以外還要出書,只用了不到三個月時間就交出了這本七萬字的自傳。彭政閔在書中說自己從小個子小、不愛打棒球,到美和中學才發現差同學太多,球技跟身材急起直追,才成就一代棒球偶像。


彭政閔直說覺得自己滿幸運,可能耐心也不錯,回顧起來,很多事都等待一些機會、一些時間,讓自己更有歷練更成長,才能得到美好的結果。


彭政閔的記憶力驚人,三、四十年前的童年往事,一翻起舊照片就湧上心頭。他說,翻到每一張照片都有當時的回憶。尤其青少棒時期,第一次入選國手,包括在巴士上唱什麼歌、聽什麼歌,那些回憶都跑出來。


球員傳記是國內運動出版的主題,前年陳金鋒退休就出自傳,去年王建民也靠重返大聯盟的「後勁」出書。聯經總編輯胡金倫表示,今年適逢選舉年,傳記類以政治人物偏多,但彭政閔的書上架一個星期已經賣掉兩萬本,超乎出版社預期,雖然九月才出版,但打進年度百大排行榜應該沒有問題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